DEEP RELIEF MASSAGE BALL

按摩球用處:

按摩球能訓練的部位包括全身,只要是肌肉疫痛的地方,像是肩膀、頸部、背部、臀部、大腿、小腿、腳底、手臂、胸肌,都可以用按摩球幫助改善。主要的原理是藉由刺激激痛點,來減緩並消除肌肉疼痛。

 

什麼是激痛點:

當肌肉長時間過度緊張,導致某部位的肌纖維無法放鬆,那些緊繃的地方就叫激痛點。這些激痛點會引起疼痛,又名為肌筋膜疼痛綜合症,就是肌肉疫痛。

 

 

按摩球的用法

1.首先先用按摩球在疫痛的肌肉附近滾動,感受肌肉特別疼痛的區域,也就是我們要針對的激痛點。

2.在激痛點所在的肌肉上來回用按摩球慢慢滾動幾次,在激痛點.上特別停留2~3秒,當按摩球刺激到激痛點的時候,會感覺到肌肉深處的疼痛,一般來說只要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,這樣疼痛的感覺都是正常的。

3.隨著按摩球來回的次數變多,激痛點的疼痛感會慢慢減輕,表示肌肉正在慢慢放鬆,按摩球已經開始發揮用。如果痛到受不了的話,可以先暫停,過一段時間後再重新開始按摩。在同一個地方的按摩盡量不要停留超過30秒,否則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。